close
        這天與朋友相約爬象山,山就在那,路也在那,沒什麼好困擾的,唯一會困擾的就是這,該在哪解決午餐,人說民以食為天,且生長在這美食環繞的台灣,吃當然是又變得更為重要了,要吃得飽、吃得巧又要吃得美味,所以事前做功課是必要的,認真做完功課後,果不其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們吃到美食,因為這真的是美食,所以一定要要將這美味分享給大家。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南村小吃店,就富含了飽與美味,更富含了濃濃的眷村味,雖說小時候在鄉大長大,並非是眷村,但親戚中難免有眷村長大的,所以就很常吃到親戚手作的水餃、蔥油餅等等的麵粉製品,所以我想大家雖不一定於眷村長大,但經過美食節目的報導及平日既有印象,說到眷村美食,大家一定都會立馬想到麵粉類製品,如饅頭、大餅、蔥油餅、燒餅、麵食之類的,沒錯,今天的眷村好味道,就是麵食類來著的,就讓我們來品嘗這光陰歲月所累積出來的眷村老味道,雖不是於眷村長大無法回味,但可以一同品嘗這美味。


        這間南村小吃店沒有華麗的外表,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傳統的平凡,其透過美味的內在,讓整間小吃店高朋滿座,客源川流不息、人聲鼎沸阿,這些人群中不仿有忠實顧客、當地居民、路過一嚐以及像小恩恩一樣循著前人的美味文字慕名而來,不管是哪種顧客,記得都要先到櫃台畫位唷,並拿菜單唷,並非看到空桌直接入座,這規矩要記得唷。另外這南村小吃店之所以又名小凱悅,是因為這間店原本開於四四南村的眷村裡,因鄰近凱悅飯店(現在為君悅飯段),且店家廚藝非常好,久而久之就被眾饕客稱之為小凱悅了,說那麼多,其實小凱悅由來並非重點,我想大家也不想知道,重點是吃吃吃才對,所以我們一起來品嘗這濃濃的眷村味吧!!!!


        一進門首先你會看到高朋滿座、人聲鼎沸的場景,接著你就會看到高掛於牆上的菜單以及一整櫃看起來非常可口的滷味,看著看著口水都快要不禁易地流下來了,畫完位點完單選完滷味,就可以開始等待美食的到來囉,因現點現做,所以大約要等個10~15分鐘,不過沒關係,美食是值得等待的,鄉親啊~你共丟恩丟。



MENU
=============================================
====================
麵類
====================
炒麵                  小 65 元   大 85 元
榨菜肉絲乾麵  小 60 元   大 75 元
麻醬涼麵          小 60 元   大 75 元
麻醬熱麵          小 60 元   大 75 元
炸醬麵              小 60 元   大 75 元
陽春乾麵          小 50 元   大 65 元
大滷麵              小 60 元   大 75 元
酸辣麵              小 60 元   大 75 元
番茄麵              小 60 元   大 75 元
榨菜肉絲麵      小 60 元   大 75 元
陽春麵              小 50 元   大 65 元
====================
湯類
====================
酸辣湯              小 60 元   大 75 元
四寶湯              小 60 元   大 75 元
大滷湯              小 60 元   大 75 元
====================
配菜類
====================
清蒸螃蟹          紅蟳每兩60元
清蒸蝦              小 150 元   大 250 元
開陽白菜            130元
炒高麗菜            110元
炒青江菜            110元
番茄炒蛋            120元
炒波菜                110元
培根高麗菜        160元
番茄高麗菜        130元
====================
小菜類
====================
黃瓜                     80 元
花生                     40 元
泡菜                     40 元
=============================================

        菜單於畫位時,掌櫃的會寫上桌號遞給你,並告知你的座位在哪,省去每次用餐時填完單都在找桌號的窘境。


碗、筷、湯匙放置於一個架子上,要自取唷。


        滷味很快就端上桌了,所以怕肚子餓著的人們,可以先點滷味來吃唷,我們這次點了海帶、豆干、滷蛋、牛肉,這滷味滷得非常入味,敢吃辣椒的不仿可以加個辣油,另外店家也有特製辣椒,不過特製辣椒好像是需要購買的。

        另外因緣際會透過拍照與我們同桌的夫妻搭起話題,這夫妻是這間店老饕,時常會來光顧,且因這對夫妻在大陸經商,他們說他們一回台灣就一定要來品嘗這老味道,從此可看出,這味道的美味了吧;且他們看我們小菜中沒有點豬頭皮跟雞肝,還撥了一點他們盤中的豬頭皮跟雞肝給我們,他們說這兩樣超級推薦,品嘗過後,豬頭皮確實是蠻好吃的,不過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肝的味道也不太敢吃肝,但我有小吃一塊,我覺得如果喜歡吃的肝的人,這味道及口感是他們會愛的。


  炒麵是這間店重頭戲了,就是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後,火速被燒到,就決定是他了,所以才有南村小吃店食記的誕生,這炒麵麵條是粗的,有著極類似刀削麵的口感及嚼盡,但其麵條寬度粗細適中,不會讓你感覺一直在吃麵粉,這點蠻成功的,且整盤麵非常的入味,好吃到都想在打包一碗帶走,身為愛麵達人的我,要不是他離住家或是公司太遠,不然一定沒幾天就去吃一次,實在是我的天天天天鵝阿,太美味了阿。圖中的炒麵為小份的,此次沒點大份的,所以無法讓大家看到大份的炒麵份量有多少,我覺得小份搭配滷味就會讓你飽飽飽唷。


  接著是這大滷湯,也是超超超超級推薦的,湯頭非常順口,會有一種類似於柴魚的清甜味,如不喜歡酸辣湯,酸又辣口感的冰友們,你們點這湯就對了,包準你喝了還想要。


  再來,這碗湯名為四寶湯,剛進人食看到別人桌上放著一碗這湯,就很想點一碗,但又不知其名字,也不好意思問那客人那是啥湯,所以我們就透過刪去法以及瞎矇,一整個就很神奇的點到了,這湯清爽鮮甜,非常順口,如果喜歡番茄的人類們,我想這湯你們一定很喜歡,這湯頭一整個就融入了番茄的鮮甜味,而後來得知其四寶湯是因為湯中有著四樣寶,所以得名,這四樣分別是番茄、青江菜、豆腐及蛋,下次如有機會親臨,大滷湯跟這四寶湯,一定要點來嚐嚐,不嚐可是會後悔的。

        另外我們有點了番茄炒高麗菜,我覺得還好,沒有特別的感覺,就是番茄炒高麗菜,而此次有依樣沒點到,非常飲恨,那就是黃瓜,一整個忘記要點,直到吃完要走時,看到別桌桌上擺了一盤,才想到有黃瓜這必吃名單,這讓我非常的懊惱,下次一定要去品嘗這特別的黃瓜,之所以特別,是因為這黃瓜是淋上麻醬,所以我一直很想吃吃看他的味道是否可以match,沒想到就這樣錯過了,哭哭哭~~~~~~~~~~~~~~~~


        另外文中有提到與我們同桌的夫妻,我感覺他們是大公司的老闆,但不敢冒犯亂問,所以至此是個謎阿,他們跟我們分享了許多工作上的經驗以及看法,他們希望我們可以到外國去闖一闖、看一看,增加視野的廣度,他們說可以先到台灣公司在大陸的廠工作,工作個兩三年再跳到大陸的公司,這樣錢可以翻倍之類的,也提到一些台灣科技廠的問題,不過因為這對夫妻是站在財團的角度看,我覺得他們說法或許對,但其內容可能有點爭議就不打了,不過這些都是題外話,真正打這一段的主角是,她丈夫突然問我們大學有沒有加入尋寶社,我聽到這個都笑了,有看我的自由年代的看官就知道為何我笑了,沒想到這夫妻竟然也有看這當紅的偶像劇,且還說他們每周五都準時收看,哈哈哈,我不自覺得又笑了,太妙了,被他們這樣一問我都想加入尋寶社了,哈哈哈。

        最後這間店位於信義國中門口的正對面,另外因當時眷村拆遷,所以分成兩家店,一家在莊敬路巷弄內,另一家就是今天介紹的這間,而這兩間有甚麼不一樣我倒是不知道,唯一可以確認的是就是我吃的這一間真的是非常好吃,非常推薦阿。下次如果爬象山前可到此來補充體力,爬完象山可至此慶祝攻頂成功,或是吃膩了西式美食、突然想吃眷村味都可到此才吃吃這超級推的美食唷。


===================
南村小吃店
營業時間 : 中午11:00~14:30 晚上17:00~22:30 (每星期日公休)
電話:(02)2720-7388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423巷8弄14號 (信義國中對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屯黃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